關於
由26座環礁組成,共有1192座珊瑚礁島,藍天碧海、與潔白沙灘美得讓人驚嘆,是大家耳熟能詳的渡假勝地,馬爾地夫素來有「上帝灑落印度洋的珍珠」的美稱!不過,馬爾地夫可不只陸上景色美不勝收,水面之下,更是精彩萬分!
 
馬爾地夫遍布的環礁為許多生物提供棲息處所,島嶼間天然形成的水道更帶來大洋中豐沛的養分,吸引無數海洋生物,小自繽紛的熱帶魚,大至魔鬼魟、鯨鯊與礁鯊等等,全是這裡的常客!天然的氣候、地形與環境,造就了馬爾地夫成為世界頂級潛水目的地之一。
潛點介紹
Laamu的潛點大致可分為3種: the Kandu (水道), the Thila and Giri (暗礁)及the Inner Reef (珊瑚礁)。
 
The Kandu
 
水道這類潛點通常會伴隨著,藍水、強流、魚群或大型海洋生物,像是鯊魚、梭魚、魟魚等出現。在Laamu環礁北邊的2個水道Fushi Kandu and Mundhoo Kandu,水道口深度約僅12公尺深,但可能有會遇到強流,甚至造成調節器Free-Flow,這感覺就像是高速開車在壅擠的高速公路,同時手邊還要忙著拍照一樣,因此這類潛點需要進階等級以上的潛水員,且具備相當的技巧及經驗。在水道潛水是相當精彩又有挑戰性的,這也是為什麼在馬爾地夫潛水是如此獨特又驚艷之處。
通常,這兩個潛點的最大深度在約25公尺,常見的有雀鯛、鰺魚、烏尾冬群等。如果幸運的話,長尾鯊及槌頭鯊可能在30公尺深處等著我們。此外,灰礁鯊、燕魟、海龜、蘇眉魚…還護士鯊、豹紋鯊…等也都有機會一睹牠們的英姿。
 
The Thila 及 Giri
 
Thila 或 Haa 指的是在環礁內的獨立突起礁石或海底山,Fushi Kandu Haa,位在Fushi Kandu(水道)裡面,是一座接近圓形的暗礁,頂端位於約15公尺處,礁石的最底部深約50公尺。礁石頂部有許多的樹枝狀的軸孔珊瑚,仔細看看有許多隱身珊瑚礁其中的獨特生物,像是螳螂蝦、章魚、幼獅子魚、石頭魚等,旁邊則是一群群的蝶魚、烏尾冬…等穿梭其間,而在遠方的藍水中可能有大型的鮪魚、梭魚、傑克魚群等伺機而動。在較深處的一塊突出上有許多的海鞭及黑角珊瑚叢,其中居住著許多的珊瑚礁魚類,仔細找找也許會看到罕見的十字鬼龍。礁石的深處礁鯊們正在等待夜晚的來臨。總體來說Thila提供海洋生物一個很好的生態環境,也造就了豐富的生物多樣性。
Giri 或Faru 指的是一片接近水面的長長的珊瑚礁。珊瑚礁頂部是一叢叢胡亂堆疊的微孔珊瑚及軸孔珊瑚所組成。可能是一片緩坡,也可能搭配斷層出現,各種小生物散播在珊瑚礁之間,偶爾會有鯨鯊或是蝠魟等以浮游生物為食的大型魚類經過。這類的珊瑚礁是相當適合拍照的潛點,除了提供多樣的生物外,充足的陽光也讓生物們更多采多姿。
 
The Inner Reef
 
在Laamu 環礁的東部邊緣有一到約30公里長的環礁內珊瑚礁從最南端的水道延伸至Mundhoo Kandu.水道。珊瑚礁由岸邊延伸,先是一段較淺的沙地,僅有數公尺深就造就了相當富物的海洋生態,章魚、魟魚、鰻魚…應有盡有。接下來則是像堡壘一樣保護小島免於海浪衝擊的珊瑚礁,他們有時會在退潮時露出海面,主要是一些大型及生長快速的石珊瑚像是腦珊瑚等,這片精彩的珊瑚礁緩坡一直來到25公尺深。因為Laamu 環礁特殊的地形,並沒有太多的水道,提供了這片珊瑚礁中的許多微小及罕見生物的最佳生長環境。
 
飯店介紹
Reveries Diving Village

Reveries Diving Village位於馬爾地夫拉姆環礁地區,能見度極佳的清澈海水、物種豐富多樣,絕對是潛水愛好者的度假天堂。水淺處看鮮豔的小生物繞著珊瑚礁靈巧躍動;往更深、更遠處前進,更有大批魚兒成群聚集,操練著整齊劃一的隊形,偶爾還能一睹魔鬼魟、鯨鯊等大型生物的風采!

潛水以外,這裡更有專人為您量身安排旅遊行程,或探訪當地村落、品嘗在地美食;或乘船出海釣魚、尋訪海豚的美麗倩影。Reveries Diving Village帶您自海洋、自文化、自在地生活細細品味、深入認識「上帝灑落在印度洋的珍珠」──馬爾地夫。

【設施】
餐廳:International all-day dining restaurant、Roof-top Terrace Restaurant、Garden Café、Café 20
運動休閒:室內泳池、健身房、SPA、按摩,無動力水上設施
潛水與水上運動中心Dive Plus Laamu提供浮潛、釣魚與潛水等多項服務
其他:量身安排各式旅遊行程
房型:
Deluxe Double Room/ Deluxe Single Room/
Deluxe Twin Room/ Bungalow Villa Suite
參考航班
行程費用&內容
注意事項
報名行程:馬爾地夫Maldives
點擊可重新更換驗証碼
馬爾地夫Maldives
由千餘座島嶼組成的馬爾地夫,素來有「上帝灑落印度洋的珍珠」的美稱。不僅有藍天碧海與潔白沙灘,水面之下,更是精彩萬分!
馬爾地夫遍布的環礁為許多生物提供棲息處所,島嶼間天然形成的水道更帶來大洋中豐沛的養分,吸引無數海洋生物,小自繽紛的熱帶魚,大至魔鬼魟、鯨鯊與礁鯊等等,天然的氣候、地形與環境,造就了馬爾地夫成為世界頂級潛水目的地之一。
其他潛水旅遊行程
推薦行程
推薦奢華潛旅
Top